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校园网常见问题自救措施

时间:2016-12-27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617

    一般来说,我们用单机或路由器上网,如果在我校园网内突然上不了网,可根据如下方式进行操作

    单机:

    本地连接出现感叹号:看电脑内配置参数是否存在,如已不在需重新配置

    本地连接出打叉号:看接头有无松动,尝试换根网线试下

    本地连接无任何符号:①电脑杀毒,删除无用文件,保持电脑清洁②改成10兆

    1)正常启动计算机后,将鼠标指针批向桌面上的“网上邻居”,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上选择“属性”打开网络配置窗。

    2)将鼠标指针批向“本地连接”,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上选择“属性”。

    3)将鼠标指针批向“配置”,单击左键。

    4)将鼠标指针批向“高级”,单击左键

    5)“属性”框内选择“LinkSpeed/DuplexMode”

       “值”框内选择“10FullMode”


    路由:

    本地连接出现感叹号:看路由内配置参数是否存在,如已不在需重新配置

    1)正常启动计算机后,将鼠标指针批向桌面上的“网上邻居”,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上选择“属性”打开网络配置窗。

    2)将鼠标指针批向“本地连接”,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上选择“状态”。

    3)将鼠标指针批向“支持”,单击左键。

    4)查看“IP地址”是否为“0.0.0.0”

    5)如果是,再重启路由器,再按以上步骤查看IP,如还是不能正确获取IP地址,需要更换路由器

      WAN口灯不亮:看接头有无松动,尝试换根网线试下。

      WAN口灯亮:①重新启动路由(将路由电源断电,几分钟后重新接好)

                 ②重启后如还无法上网:

    6)正常启动计算机后,将鼠标指针批向桌面上的“网上邻居”,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上选择“属性”打开网络配置窗。

    7)将鼠标指针批向“本地连接”,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上选择“状态”。

    8)将鼠标指针批向“支持”,单击左键。

    9)查看“IP地址”是否为(例:路由器背面IP地址为192.168.1.1)192.168.1.*

    10)如果不是,再重启路由器,再按以上步骤查看IP,如还是不能正确获取IP地址,需要更换路由器

       ③查看路由内配置参数是否存在,如已不在需重新配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