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到信息化技术中心参观

时间:2018-06-14作者:史震蛟   编辑:审核:阅读:1227

5月10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来到将军路校区1号楼信息化技术中心参观。副校长黄志球,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徐锋和信息化处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在四楼信息化技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部,杨宗凯校长参观了参照省电视台标准建设的2间课程录播室、虚拟演播室和导播室,检查了视频编辑室、教师技术支持室、化妆间等配套环境。通过教室管理系统,杨宗凯校长查看了两校区教室实时授课情况,并在“飞天学堂”4300个单元在线课程中选看了优质精品课程。

在六楼信息化技术中心计算机基础教学与实验部,杨宗凯校长听取了计算机基础教学和实验平台建设情况介绍,并与任课教师和实验人员进行了交流。他先后参观了计算机实验室、开放式学习区和国际互联网访问保障室。3间计算机实验室面积约2000平米,设有448个机位,是学校计算机类、大学英语、机械、电子等各类教学上机实验的主要场地;开放式学习区支持学生便捷地通过桌面或移动设备接入校园网进行自主学习、研讨交流和获取资讯,是信息化技术促进开放办学和自主学习的重要实践;国际互联网访问保障室提供的国际带宽保障服务可以在兼顾用户人均带宽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对教学、科研和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支撑。

在五楼,杨宗凯校长先后参观了信息化综合服务大厅、将军路校区数据中心、云教室。信息化综合服务大厅设有服务台,集中校园网和运营商服务资源,开展基于多媒体设备和移动端的自助服务,师生在此能够体验到便捷的信息化服务,先进的IT技术体验。将军路校区数据中心机房面积约580平米,由核心机房和主机房组成,具有校园网、信息服务、数据存储和备份、高性能计算以及电子资源等系统运行和设备托管等功能。机房使用专业精密空调和全新风系统,高效节能。目前学校公共服务和基础支撑平台、电子校务以及各单位自建系统服务器均已集中部署于此。它是学校“十三五”智慧校园的主要建设和部署环境;云教室采用虚拟化和云桌面技术,支持应用的快速部署和个性化定制,可满足教学实验多样性和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要。

参观结束后,杨宗凯校长对信息化技术中心总体建设表示赞许,并表示:信息化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是大学现代化的必要条件,没有信息化就没有一流教学、一流科研、一流管理和一流服务。要高度重视双一流人才驱动和信息化技术驱动的高度融合,通过“双轮驱动”共同促进高等教育的内涵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