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信息化技术中心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8-06-19作者:net   编辑:审核:阅读:1176

为了紧跟当前教学研究热点,落实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目标,本年度的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与建设项目将主要围绕新工科建设这个主题,设立教学改革项目,面相信息化技术中心全体教职工开展系列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工作。

一、选题范围

1. 面向新工科建设的计算机基础教学课程体系研究

主要包括课程体系建设和课程内容组织方面的改革。课程体系建设主要研究针对新工科内涵和理念,深入思考和研究通识类计算机基础课程的体系结构,落实和支撑新工科建设需要的计算机基础课程体系;课程内容组织模式改革主要研究针对新工科内涵和理念,研究可以满足新工科建设人才能力培养的需求的课程内容。

2.教学方法创新研究与实践

深刻理解新工科建设内涵,研究新一代计算机基础教学方法。

3.教学案例设计

面向新工科建设需求,研究和设计新颖的教学案例,落实课程培养目标。

4.MOOC资源建设

为了更好地利用新一代教育信息化技术,不断革新大规模的计算机基础通识教育,利用MOOC思想和平台,打造MOOC课程资源。

5.新课程建设

为了适应新工科建设需求,探索新课程建设,包括:课程内容设计,教学大纲设计,教学方法设计和教学资源设计等。

二、时间安排

1.6月27日前,提交《信息化技术中心教改项目申报书》到信息化处综合办公室。

2.6月28日至7月7日,信息化技术中心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

3.7月8号至7月13日,确定立项教改项目并公示。

三、相关文件和表格下载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信息化技术中心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通知》、《2018年信息化技术中心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指南》、《信息化技术中心教改项目申报书》等相关文件和表格可在信息化处网站(net.nuaa.edu.cn)最新通知公告栏目下载。

四、联系人

本次申报工作联系人:信息化处综合办公室史震蛟,联系电话84893916,电子邮件:916@nuaa.edu.cn。


                                                               信息化技术中心

                                                                2018年6月19日

附件:

1.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信息化技术中心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通知

2.2018年信息化技术中心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指南

3.信息化技术中心教改项目申报书模板

4.信息化技术中心教改项目立项任务书模板

5.信息化技术中心本科教学改革与建设项目延期申请表

6.信息化技术中心本科教学改革与建设项目结题验收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