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部门党建  党建生活

信息化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4-27作者:编辑:审核:阅读:569

4月24日下午,信息化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和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信息化处支部副书记石景山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4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新闻视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出席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和党和国家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强调,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要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改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视频观看结束后,围绕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信工作,形成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我国网信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国家网信事业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表示,信息化处肩负学校网信事业发展的重任,信息化处应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认真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建设过程中应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管理意识,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提升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水平;促进信息化手段与教育教学深入融合,推进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加强网上办事大厅等电子校务平台建设,让师生少走路,数据多跑路;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宣传。

信息化处支部书记袁家斌分享了学习心得,他在总结时强调: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信息化处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同志党性修养,能够敏锐地抓住网信事业发展机遇;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出席和参加人员规格之“高”,再次彰显了中央对于发展网信事业的决心。网信事业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同样地,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也关乎学校的安全和发展,应予以高度重视;三、2018年是学校“十三五”信息化建设的关键一年。为全面落实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做好学校信息化顶层设计,消除信息孤岛,信息化处要与学校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拿出有效方案,保障任务完成;四、信息化处是学校网信事业的第一责任单位,要强化主动意识,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做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和落实,积极推动学校网信事业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