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现代教育技术部门简介

时间:2018-12-29作者:编辑:审核:阅读:802

现代教育技术部主要承担教学视频资源建设、智慧型教室、跨校区同步互动教室、标准化考场的规划与建设以及视频会议系统的维护等相关工作。

该部门目前拥有录播室2间,虚拟演播室1间,视频编辑室1间、教师技术支持室1间,以及导播室、控制室、媒体资料室等。拥有专业级录像机10台套,多功能视频切换台3台套以及视频编辑工作站6台等视频录制设备。

教学资源建设方面,完成了精品视频公开课、资源共享课、课程导论、国际交流课程、教师培训课程、学术讲座等六大类优质课程近五百门,约5300余讲的视频资源制作。这些资源均在“飞天学堂”平台上供全校师生学习交流。

智慧型教室建设方面,已建成40间跨校区同步互动教室,解决了不同校区学生共上一门课以及同一老师在不同校区授课的难题。建成“演讲观摩型”、 “自由研讨型”、 “分组讨论型”、 “双屏演示型”、 “双屏拼接型”、 “互动教学型”等适应多种不同教学模式的智慧教室12间。能满足视频监控、音频广播、信息发布、标准化考试、课程录播的需要,能实现手机投屏互动、智能考勤、教学行为分析等教学活动;能对人员、设备、环境进行监测并进行智能管控。

现代教育技术部在未来发展的进程中,将以科学的发展观和创新理念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发扬"团结、敬业、改革、奉献"的精神,坚持不懈地做好"建设、服务、管理"工作,力争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