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政策制度  规章制度

计算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201710

时间:2019-01-03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572

1.  设立安全工作小组,负责实验室的安全防火工作,设立安全员负责日常的安全检查。

2.  各楼层机房设立安全责任人,负责本楼层机房的安全工作。班前班后认真检查门、窗、水、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

3.  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必须认真遵守学校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的安全操作规程,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机房的安全防范工作,防患于未然。

4.  严禁任何人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入机房;严禁在机房内吸烟与未经批准动用明火。

5.  严禁乱拉,乱接电源线,不得私用电炉、炊、烹电器。动力及照明线路应定期检查、维护。

6.  机房是重点防火防盗单位,机房工作人员要掌握防火技能,应在每学期初检查所配备的消防器材,如有问题应及时与保卫部门联系解决。发现火警应切断电源,用灭火设备扑救,并立即报警,疏散学生。

7.  健全实验室仪器设备固定资产帐目,机房内的设备要妥善保管,做到账、物相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