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G7信息化工作联盟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4-23作者:编辑:审核:阅读:973

4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G7信息化工作联盟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处处长于鹰宇、调研员万建、副调研员方正到会指导,我校副校长施大宁同志,工信部七所高校信息化管理与建设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代表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施大宁首先对工信部领导、各高校信息化建设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教育强国战略部署逐步深入,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战略方针不断推进,教育信息化已经成为国家信息化的战略重点和优先领域。工信部高校G7信息化工作联盟致力于坚持合作开放、共建共享,共同探索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给部属高校搭建了非常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各高校能够在此分享信息化建设经验,共同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

于鹰宇指出,G7信息化工作联盟成立以来,在部属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进行了十分有意义的探索和尝试。关于教育信息化,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相关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教育现代化2035》以及工信部发布的网络强国纲要都对教育信息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部属高校能提高“站位”,顺应新时代建设国际一流大学教育信息化需求,继续以师生为中心, 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解决办学质量提升问题,实现智慧管理。

会上,联盟成员单位围绕“部属高校网络互联互通”主题进行了工信部高校智慧教育构想、基于不同形式的网络互联互通设计方案、虚拟实验仿真等8个专题汇报。参会代表对汇报内容展开了讨论,对部属高校网络互联互通平台建设设想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探讨。

下午,参会代表赴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了5G通信技术研发和应用情况介绍。随后,观摩和体验我校将军路校区5号教学楼智慧型教室,并开展了智慧教育环境探索研讨。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考察了我校信息化技术中心教学资源制作中心、数据中心和建设中的高性能计算中心。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充分感受到了南航智慧校园近年来的建设步伐和成效,会议进一步密切了G7联盟高校之间的沟通和联系。部属高校在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等方面有共同的需求和合作优势,未来我们G7联盟将继续发挥好平台和纽带作用,共同提升G7高校信息化整体水平,为支撑G7高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