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家属区网络由校园网过渡到电信网络的情况说明和实施方案通告

时间:2019-04-29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444

各位老师:

2004年以来,学校陆续完成了西苑、李府街、卫桥新村、四方新村、揽翠苑等家属区的校园网接入建设,方便了家属区教职工访问教育资源,对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起到了较大促进作用。然而,随着家属区网络设施逐渐老旧,网络访问速度低、稳定性差且故障频发成为教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要解决以上问题,必须对现有家属区光缆、交换机等网络基础设施进行系统升级改造。学校信息化建设资金以国拨资金为主,无法用于家属区网络升级改造;如果自筹资金进行升级改造,最终相关成本将由用户埋单,必将造成网络资费大幅提高。

鉴于以上情况,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信息化处经过多方努力,通过与运营商多轮会谈,最终中国电信承诺在资费不变(240元/年)的情况下,全部接收南航家属区校园网用户,并将网络带宽由原来的4M提高到20M,光纤入户,且赠送高清iTV服务(机顶盒自备),校园网将逐步退出家属区运营。

家属区网络社会化后,教职工可通过学校信息门户(i.nuaa.edu.cn)或VPN访问办公自动化、图书馆系统、教务处系统等校内资源。

届时中国电信将进入楼栋单元进行光纤入户施工(施工时网络为10M,约15天后统一调整为20M),施工完成后办理网络业务,教职工凭身份证自行办理。

各位老师如有任何意见,可通过部门工会向校工会反映。

特此通告。

                                      校工会 信息化处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日 

附件:

电信(早9点30至晚5点)长期受理点:

1、西苑、李府街、卫桥新村、四方新村、29-1等家属区用户可前往南航本部大活后电信营业厅及鼓楼高楼门47号312办理

2、揽翠苑家属区用户可前往托乐嘉苏果一楼电信营业厅办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