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度校内二级域名年检备案的通知

时间:2019-03-12作者:编辑:审核:阅读:701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网信办、工信部、教育部、公安部等多部委对网络和信息安全的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加大网络安全防御力度,清理长期处于空闲状态、不更新信息的“僵尸”网站及信息系统,消除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等要求,学校近期将开展二级域名(*.nuaa.edu.cn)年检备案工作,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年检范围

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域名服务器(DNS)负责提供解析,并由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进行管理维护的全部域名一般为“*.nuaa.edu.cn

二.备案程序

信息化处将各单位申请的域名进行汇总,并发给各单位信息化工作联络员。各单位工作人员登录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nuaa.edu.cn),选择“域名年检申请”,按流程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申报,并下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网二级域名网络安全及信息发布保密承诺书》,单位签字盖章后提交审核。

三.时间要求

本次二级域名年检备案时间为即日起至2019325日。

截至2019325日,未完成年检备案的,暂停域名的校外访问;截至201948日,仍未完成年检备案的,暂停域名服务;截至2019422日,仍未完成年检备案的,注销该域名。

四.注意事项

1.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领导,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心把网络安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申请单位是使用域名的网站或信息系统的责任主体,必须对其内容、网络安全负责。申请单位须指定一名网站负责人,负责网站(或网页)信息的建设和安全管理。

2.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须慎重审批本单位的域名,特别是对校外提供服务的网站,做到不必须,不对外;不安全,不上线

3.通过内部管理制度和技术手段,切实落实本部门对校外开放网站的监控和管理杜绝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4.校园二级域名严禁私自指向校园网之外的服务器,有极特殊需要的,应补充书面报告说明原因、服务器信息、托管服务商联系人信息并由单位领导签署安全承诺书,一切安全问题及产生的其它问题域名申请单位自行负责

5.今后学校二级域名每年定期年检,更新责任人信息及网站信息,不参与年检则认为该域名无人使用和维护,到期注销。

联系人:王兴虎 025-84896884

宣传部 保密处 信息化处

20193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