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家属区网络接入社会化改造相关情况问答

时间:2019-05-15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305

问题1:为什么要对家属区网络接入社会化?

答:2004年以来,学校陆续完成了家属区的校园网接入建设,方便了家属区教职工访问教育资源,对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起到了较大促进作用。然而,随着家属区网络设施逐渐老旧,网络访问速度低、稳定性差且故障频发成为教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解决以上问题,必须对现有家属区光缆、交换机等网络基础设施进行系统升级改造。当前学校信息化建设资金以国拨资金为主,不得用于家属区网络升级改造;如果自筹资金进行升级改造,最终相关成本将由用户埋单,必将造成网络资费大幅提高,并且由于学校总出口带宽的限制,改造后稳定性大幅提高,但网速提升十分有限。鉴于以上情况,为解决教职工反应强烈的这一突出问题,必须对家属区网络接入社会化。

问题2:社会化后带宽费用多少,包含哪些服务?

答:中国电信在4家运营商中相对资源最多,网速最快。去年以来,信息化处通过与运营商多轮会谈,中国电信承诺在资费不变(240/年)的情况下,以优惠带宽全部接收南航家属区校园网用户。

电信优惠套餐包括20M光纤入户带宽(原校园网带宽为4M,网线接入),带宽直接接入南京市骨干节点和数据中心,且赠送高清iTV服务(可收看电视直播节目,机顶盒自备)。

由于是学校谈判争取的专属优惠套餐,入户接通网络时为10M,约15天后电信会统一调整为20M

问题3:电信优惠套餐的有效期多长,是不是过渡套餐?

答:电信优惠套餐不是过渡套餐,除非用户报停或变更套餐,将长期有效。

问题4:何时可以办理电信优惠套餐?如何缴费?

为保证网络接入质量,中国电信将进入楼栋单元进行光纤入户施工。目前,西苑、29-1幢、四方新村等3处已开始施工,卫桥新村、李府街东苑计划5月下旬开始施工,江宁揽翠苑无需施工并已开始办理。施工完成后,即开放套餐办理业务,教职工可凭身份证自行办理。

集中办理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信息化处将提前通知。也可于年底前至长期办理点(明故宫大学生活动中心后的电信营业厅、托乐嘉小区苏果1楼电信营业厅)办理。

问题5:社会化后校外如何访问校内资源?

家属区网络社会化后,可通过电脑登录综合服务门户(http://i.nuaa.edu.cn)、使用手机移动APPhttp://app.nuaa.edu.cn)、手机微信订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信企业号等3种方式访问办公自动化及其它校内资源。

在职老师登录账户为本人工号,密码为校园网密码。

离退休老师登录账户为本人离退休证编号,一般以“LX”、“TX”、“XT”开头,默认密码为本人18位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

如有任何问题,请拨打信息化技术中心客服电话84890123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