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化处暑期赴深圳学习调研

时间:2019-09-05作者:编辑:审核:阅读:710

为深入学习深圳高校信息化建设先进经验,借鉴他们在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成功做法,同时,了解国家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8月14日至15日,由处长袁家斌带队,信息化处一行5人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大学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学习调研。

8月14日下午,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袁家斌一行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资讯科技服务处处长赵晓栋和相关工作负责老师就智慧校园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多媒体教学和电脑资源配备、在线教学平台、教研软件应用、信息系统以及用户服务等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交流过后,袁家斌一行参观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中心、智慧教室、学术报告厅和图书馆。

8月15日上午,在深圳大学,袁家斌一行听取了深圳大学信息中心副主任秦斌关于深圳大学信息化建设组织架构、顶层设计、基础设施建设、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与深圳大学信息化同仁进行了座谈。随后,袁家斌一行参观了深圳大学数据中心和智慧教室。

8月15日下午,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袁家斌一行参观了华为ICT解决方案展厅,观看了华为在智慧教育、视频会议、集成芯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通信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及应用演示,并就智慧校园建设和ICT技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与华为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这次调研,信息化处将学习深圳高校先进的信息化建设管理理念,对标学校目标,进一步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