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智慧校园探路教育信息化2.0高峰论坛在天目湖校区召开

时间:2019-11-13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496

2019年11月8日,“数字南航·慧能新教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智慧校园探路教育信息化2.0高峰论坛在我校天目湖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据通信产品线网络领域副总裁杨加园以及工信部和江苏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等信息化部门负责人、专家、行业内相关知名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杭育新代表学校对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天目湖校区以及我校信息化建设情况。他说,围绕“突出信息化”和“三十年不落伍”的建设目标,学校完成了天目湖校区智慧校园一期建设,天目湖校区校园网和南京校区校园网实现单波100G高速互联,校区内师生在线考勤、人脸识别、刷脸吃饭、住宿和班车预约等等智慧应用处处可见,智慧校园建设在学校多校区办学和方便师生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教育信息化已进入2.0时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将更加深入的融合,进一步助推学校“双一流”和改革发展。最后他希望与会同仁能够通过本次论坛搭建的良好平台,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推进教育信息化2.0建设。

杨加园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投入使用表示祝贺,并表示华为公司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直保持着长久的、深入的合作关系,期待未来双方能在更多领域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他指出,“5G+云+AI”将改变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和学校管理的方式,加速实现智慧教育。华为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愿秉承“智能重构教育,创新联接未来”的理念,携手南航共同迈入智能世界。

论坛上,我校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作了《面向智慧校园的全光融合网技术——南航智慧校园建设实践分享及未来演进构想》专题报告,他指出全光融合网络是未来高校网络的必然选择,南航天目湖校区是全国第一个建成10G PON全光网络的高校,也是全国第一个通过光波分复用技术实现异地校区间单波100G互联的高校,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业务提供了高速、稳定、安全的网络环境。

华为EBG中国区教育行业ICT架构师李际涛作了《迈向智慧校园之路,探索未来大学新形态》专题报告,他表示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已进入爆发期,各高校都在向“以人为本、深度融合”的智慧校园方向发展,他建议从顶层规划、ICT架构设计、生态建设等方面建设,打造网络融合、计算融合、数据融合、业务融合和应用融合的智慧校园内核。

江苏省高性能计算学会会长、南京大学周会群教授、华为智慧园区业务部教育行业总监汪海等专家围绕高性能计算、AI校园网络、校园物联等智慧校园建设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会后,与会嘉宾观摩了高校智慧校园应用展示和参观了我校新启用天目湖校区。

本次论坛以“数字南航·慧能新教育”为主题,围绕“教育信息化2.0时代高校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和“智慧校园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新一代智能技术与教育融合的深度实践,将进一步驱动教学创新与改革,迈向智能时代“新教育”形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