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建设40年发展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9-12-27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495

春华秋实四十载,智慧校园创未来。2019122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建设40周年发展大会在将军路校区1052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黄志球,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徐锋,原计算中心主任邱百光、沈孟涛、是锦春,原网管中心主任刘永志、原CAD中心主任吕樟权、原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李俊等出席参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曾经在原计算中心、网管中心、CAD中心工作过的离退休老同志,以及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的全体教职工。会议由刘勇主持

袁家斌代表信息化处致欢迎辞。他首先向出席此次发展大会,并为南航信息化建设和发展开拓进取、励精图治、无私奉献的各位老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信息化建设四十周年是信息发展史上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实现新跨越的崭新起点,信息化处作为南航信息化建设的生力军,我们应深知使命神圣、任重道远,不断提升师生信息化服务体验度和获得感,全面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

徐锋向大会作了信息化建设40年发展报告。按照计算服务时代(1979-1998年)、网络服务时代(1999-2018年)和智慧校园时代(2019-)等三个阶段,总结介绍了南航信息化建设40年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信息化的发展现状和建设目标。

黄志球指出,从1979年开始筹建计算中心,南航信息化在探索中前行,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业务范围不断扩展,伴随信息技术和教育信息化事业深入发展,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以邱百光、沈孟涛、是锦春、刘永志、吕樟权等为代表的前辈,在40年创业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南航信息化人“与时俱进、创新求变”的开拓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同时信息技术发展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产生了革命性影响,信息化成为学校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离不开信息化的助推和加速。信息化处要深刻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寻找差距,找准定位,齐心协力,不断进取,为南航智慧校园建设再创辉煌。

会上退休教职工对信息化处取得的瞩目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希望信息化处在建设智慧校园上再创辉煌。会后还参观了长空学院智慧教育空间、信息化技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部和高性能计算中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