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化处举办“校园信息化走进师生”系列活动

时间:2020-01-09作者:编辑:审核:阅读:922

17日下午,信息化处在天目湖校区综合楼408会议室开展了“校园信息化走进师生”活动,与天目湖校区管委会及民航/飞行学院师生代表畅谈校园信息化建设。天目湖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华、民航/飞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贡海俊、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徐锋,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信息化处刘勇副处长主持。

刘勇副处长首先介绍了2019年校园信息化建设情况。一年来,信息化处围绕网络访问优化提速、信息化支撑能力提升、教育教学环境提升、校园生活更智慧、业务应用智能融合、智慧校园融会贯通、网络安全保障以及信息化可持续发展等8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尤其是在天目湖校区信息化建设上,克服了建设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完成了天目湖校区基础网络、数据中心、三校区互联互通、智慧型教室等项目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确保天目湖校区如期投入运行。在全国高校率先实现异地校区间100G互联和率先建成10G PON无源光网络,技术领先、系统安全、运行稳定,保障三校区之间数据共享和各类应用一体化,努力打造一流的信息化服务体验。

随后,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使用感受,无线网络、办事大厅、一卡通、人脸识别等信息化设施设备给校园生活带来明显便利,对信息化处为学生提供越来越好的学习生活平台表示感谢,同时,也反映了无线网络漫游反复认证、学生请销假流程不够方便等问题。信息处对反映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给出整改措施。

刘勇副处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网信事业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人民为中心,不仅意味着网信工作的成果属于人民,同时也意味着网信工作的开展离不开人民的参与。校园信息化要以师生为中心,要以服务师生为根本,信息化建设与发展需要师生你我他的共同参与,希望广大师生多提宝贵意见,及时反馈信息化使用感受,同力协契,全面快速推进信息化工作建设步伐。

“校园信息化走进师生”系列活动是信息化建设践行“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的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但是很多师生并不十分了解、也没有充分应用信息化建设的成果。通过定期开展“校园信息化走进师生”系列活动,了解学校业务管理和服务师生的堵点、难点和痛点,持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告别师生无感知的怪圈,做有感知、有温度的信息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