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一行到信息化处调研

时间:2020-02-24作者:编辑:审核:阅读:915

    2月24日,学校全面在线教学、科研和办公的第一天,上午8点30分,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一行来到信息化处调研信息化处疫情期间信息化保障工作。校领导黄志球、施大宁、陶勇、吴启晖和刘宇雷参加了调研。

    首先,信息化处袁家斌处长汇报了信息化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的各项保障工作。信息化处快速响应,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信息化支撑。信息化处基于“i·南航”手机应用陆续上线了“师生健康每日填报”、“师生零星返校申请”和“南航疫情大数据”等智慧应用,利用信息化和大数据手段对师生健康数据进行收集和分析,促进我校疫情防控的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和快速反应。信息化处加强保障,做好校外访问校内资源的服务,方便师生在家线上学习、科研和办公。全校师生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户登录“综合服务门户”即可访问校内各网站、系统以及文献等资源。校园云盘为全校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云端办公、科研协作和资源共享服务。信息化处上线了远程视频会议服务,可通过电脑和手机等终端方便的进行视频会议、远程面试和论文答辩等活动。信息化处超前谋划,应对开学疫情防控的新情况。目前正在建设校门人脸识别通行系统,实现开学后大流量人员进出校门的自动体温检测及人脸识别通行。充分利用现有标准化考场设备,正积极建设实施“教室课堂直播平台”,满足开学后部分疫区同学无法到校线上听课的需求。

   

    郑永安对信息化处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信息化技术支撑和保障工作表示肯定。信息化处快速响应,超前谋划,通过智慧校园平台,运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信息化技术对学校全面掌握师生防控信息,科学防控和精准施策提供了数据支撑。他指出,随着学校线上办公、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全面开展,师生返校高峰也日益临近,信息化处技术支撑和保障工作依然十分艰巨,希望信息化处继续发扬守责、尽责和担责的工作作风,加强与党政办、学生处、研究生院和保卫处等单位的协调合作,把各项保障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最后,他勉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心,再接再厉,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徐锋参加了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