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化处传达学习干部教师大会会议精神

时间:2020-03-09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564

3月6日下午,信息化处召开处务会传达和学习学校2020年干部教师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处长袁家斌主持,副处长刘勇、徐锋,信息化处各科室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袁家斌传达了党委书记郑永安关于《思想再解放 改革再发力 工作再抓实 再创学校事业发展新速度新高度》的讲话精神,领学了校长聂宏、纪委书记杭育新、党委副书记陶勇所作的《深化治理 强化落实 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 努力实现学校治理能力水平新提升》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3个工作报告,并对如何以信息化建设提升学校治理效能进行了深入解读。

袁家斌指出,2020年是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年”,作为抓改革、激活力,着力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内容,“加快智慧校园建设”被列入学校2020年14项重点工作之一。他表示,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已成为国家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助推器和引擎器,不断提高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助推学校治理效能提升是信息化处的使命和担当。他强调,2020年,信息化建设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基础设施补短板、数据治理打根基、流程再造上服务、信息应用促教学、计算平台助科研、智能分析长慧眼”为主线,于细处着手,从实处发力,重点完成以下工作内容:一是完善和落实信息化顶层设计,紧扣学校治理能力建设,编制“十四五”等信息化各类专项规划;二是稳步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信息化公共基础服务能力和保障能力;三是加强数据治理,推进信息数据共享和管理流程再造,消除“信息壁垒”,提高“大数据”服务于教学科研和决策管理能力;四是推进线上线下师生服务大厅一体化建设和应用,推进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改善机关作风和提升管理效能;五是加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信息化应用,助推人事制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重点工作;六是增强网络安全和计算机安全保密管控能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迎接国家军工保密资格复审;七是推进信息化处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加强内部协作,形成信息化合力,提高信息化治理水平。

最后,袁家斌总结到,在抗“疫”工作中,信息化建设在学校疫情防控管控,在线教学、科研和办公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经受住了考验,2020年信息化工作依然艰巨和复杂,他勉励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收好“十三五”的“尾”和开启“十四五”的良好开端。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了报告的讨论,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发表了贯彻落实意见和建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