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校园光网络改造方案评审会

时间:2020-04-28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043

4月26日下午,学校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720会议室召开校园光网改造建设方案专家评审会。副校长黄志球出席评审会,国资处、基建处、将军路校区、信息化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主持,江苏省教育技术研究会网络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毛明荣、南京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包海峰、东南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健、南京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长涂庆华、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河海大学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卞艺杰、南京邮电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顾亦然等担任评审专家。

 

黄志球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他指出,2020年是南航治理能力提升年,信息化建设作为学校抓改革、激活力,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在学校治理效能提升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今年,“加快智慧校园建设”被纳入学校14项重点工作之一,校园光网改造是其中的重点内容,希望与会专家对我校校园光网改造建设方案把好脉,提出建议和意见,确保建设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

 

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从校园网建设现状、建设目标、系统需求的建设范围、网络架构设计、系统方案、产品选型、施工方案、运维管理等方面就校园光网改造建设项目需求作了详细汇报。

随后各运营商代表分别汇报了校园光网络改造实施方案,与会专家从设备选型、施工方案、运维管理方案、综合性价比等方面对我校基础网络建设方案进行了认真评审并对网络替换、施工管理和建设周期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校园光网络改造项目将从根源上解决老校区校园网线路设备陈旧、安全隐患大、无线网络信号弱、接入速率低以及师生上网体验差等诸多问题。通过光纤入室改造,将全面提升校园网速度,有效改善师生上网体验,同时减少有源设备间,消除安全隐患,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提供基础支撑和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