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信息化工作汇报暨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0-05-11作者:编辑:审核:阅读:901

5月8日下午,我校疫情防控信息化工作汇报暨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720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黄志球,副书记陶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宇雷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宇雷主持。

 会上,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就我校疫情防控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从信息化发展历程、信息化应用现状分析、工作思路、工作进度及安排、重点关注事项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方案。他指出,学校信息化建设正稳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已从基础设施逐渐向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转变,但在数据治理、流程再造、业务系统建设以及综合应用等方面仍存在较多问题。智慧校园建设将以助力治理能力提升为目标,以数据治理和流程再造为抓手,以核心业务管理系统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进各项任务,助力学校逐步构建以信息化为支撑的治理体系,不断提升以数据为基础的治理能力。

 会议交流环节,与会同志就加强信息化认识、业务流程信息化再造、智慧校园建设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陶勇指出,信息化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通过开发现有智慧平台功能,发挥信息化作用,让疫情防控更科学。智慧校园建设要服务学校发展,要通过技术优势,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成为学校深化改革的驱动器,同时要贴近师生需求,要利用信息技术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师生服务大厅建设, 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效率。今年,智慧校园建设任务多、责任重、压力大,大家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实干精神,共同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

 对于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黄志球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信息化建设分为强化共用、整合通用、开放应用三个层面。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信息化的重要性,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刻不容缓,对此,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和单位要做应用的推进者和带头人,加快推进业务系统建设,推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领域全面信息化;二是要以师生为本,推进学校业务流程优化和再造,推动跨层级、跨部门、跨领域的协同管理和服务建设,提升学校各项工作服务水平,提高师生满意度;三是要做好学校数据标准和规范建设,明确数据归属和责任,开展数据治理,管好数据资产,加强基于基础数据各类综合应用,提升学校治理效能。四是要建立科学的信息化评价机制,促进数据和系统完善,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提高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五是持续、稳步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信息化基础保障。

 纪委办、机关党委、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科研院、国资处、国合处、国教院、财务处、保卫处、基建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天目湖校区管委会、国教院、继教院、档案馆、后勤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