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信息化处召开2020年第5次学习会

时间:2020-08-28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481

8月28日上午,信息化处在明故宫校区720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5次学习会。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副处长刘勇、徐锋,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信息化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勇主持。

刘勇首先通过PPT材料、网站等带领大家学习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结合我校信息化建设的现状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

随后调研组成员王兴虎、何安元、王玮、徐晓红等同志分别作了重点发言。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既从宏观层面了解了省外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整体状况,又从微观层面收集了大量数据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对智慧校园建设相关问题的认识理解,解决了信息化具体工作中存在的疑虑困惑。调研组成员表示,要认真吸收整理此次调研的素材资料,结合南航信息化建设实际情况进一步充实完善内容,真正从问题导向入手,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加快智慧校园建设。

袁家斌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执行力和责任感是做好信息化工作的基础,在“十三五”收官之际,应该瞄准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抓落实,实事求解地解决好目前存在的问题。面向“十四五”,对照学校规划的目标愿景,信息化工作需要更积极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并提出了以下思路:一是“想”,想问题、想理念、想目标,把想清楚放在第一位;二是“谋”,谋划如何干、谋划如何解决问题,把超前谋划摆在重要位置;三是“建”,建设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信息系统、建设应用,应以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导向;四是“用”,发挥信息化建设成果的实际效用是关键环节;五是“体”,让全校师生获得更好的信息化使用体验是信息化人工作的目标和原则,同时在体验中要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以进一步地解决问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