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校领导参加信息化处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9-25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238

924日,信息化处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学校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巡察机关党委第二工作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问题检视。副校长黄志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海艮出席会议,信息化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主持会议。

信息化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其作为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的重要环节,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学校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巡视反馈整改工作意见,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科室、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材料。

会上,袁家斌代表信息化处领导班子作问题检视,并带头作个人批评与自我批评。信息化处全体党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紧扣巡视整改,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工作这一主题,深入分析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问题所在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张海艮指出,信息化处在推动学校信息化发展中发挥了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学校信息化水平稳步提升。学校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将信息化处列为被巡察单位之一,最主要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这既是强化监督,切实保障信息化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手段,也是以更好的巡察工作质效,推动信息化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落实的必要举措。

黄志球强调,学校的巡察工作对信息化处来说是一次问题集中反馈,也是一次警示教育,更是一次责任督导。信息化处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反馈整改工作的意义和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由表及里,做到立行立改,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团队意识,凝聚发展合力;要强化管理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工作,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以从严从实的精神谋划推动各项工作。

杭育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信息化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会后,领导班子要针对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做到及时回应、及时处理,群策群力,不断调整,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并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师生的中心大局,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和发展;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信息沟通,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协调性;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把风险防控放在重要位置,严格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严格按照学校财务制度使用课题经费,不断深化对稳中求进工作基调的认识。

随后,信息化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观看专题视频,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展现出并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一步锤炼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倍加珍惜抗疫斗争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不断提高个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