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智慧校园建设

新时代赋予了教育信息化新的使命,带动教育信息化从1.0时代进入2.0时代。需因应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

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围绕“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提出了“一个中心、五路并举”的战略布局,全面实施“八项任务”,提出了把校园信息化作为一项重要举措,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强化数据联通共享,消除信息孤岛,优化管理流程,为“一校两地四区”运行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保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以“强化共用、整合通用、开放应用、巩固安全、完善管理”为主线,打通信息壁垒实现互联互通,促进跨部门异构数据融合,实现学校资源集约化、数据资产化、业务协同化。

智慧校园建设融合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广大师生提供融合共享、安全开放的信息环境,为打造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的现代智慧校园提供支撑。

打造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各校区享受均等教育资源,人人拥有云空间,教师、学生摆脱时间和空间限制,支持差异化教学和个性化学习。

通过信息化汇集科研全要素信息,面向教师和研究人员、科研管理部门提供智能信息服务,服务学科交叉融合。

支持“一校四区”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管理和服务,基于大数据技术开展数据挖掘分析,分级分类为学校和部门管理提供决策支持。

以师生校内生活为核心,整合校内外各种生活服务资源,构建“一站式” 生活服务空间,为师生提供随时、随地、随需的校园信息化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