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云数据中心

学校已建成明故宫校区和将军路校区两个数据中心机房,数据中心机房按照国家B类机房标准建设,实现了规范、安全、可靠的机房运行环境,并部署了大量自有业务系统和各院系托管业务系统。

2013年建设的明故宫校区数据中心机房总面积约120平米,分为校园网核心、校园云服务、信息服务、一卡通应用、教务管理、学工服务、主机托管等功能区,并建有独立的监控操作室,可供远程管理和配置机房环境操作以及进行网络状态监测。

将军路校区数据中心机房于2015年建设,总面积约580平米,该机房划分为主用机房、核心机房两个机房区域,主用机房主要承担校园网、信息服务、高性能计算、电子资源、设备托管等功能,核心机房主要承担学校财务、一卡通等重要数据及服务的功能。

两校区数据中心现拥有各类刀片服务器、机架式服务器约280台(含各院系部门托管服务器100台),以及SAN存储、分布式云存储、Web应用防护系统等设备,具备丰富的网络带宽资源,并实现了关键应用系统的容灾、冗余和备份。通过虚拟化技术,实现了主机集中托管,建立了应用、托管和测试三个虚拟机集群,节约了能源和空间。截至目前已有虚拟环境300余个,主要用于轻量级应用系统、院系二级网站及各种测试环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