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信息化处党支部与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业务”双融合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访问次数:1018

为了促进党建业务双向融合,推进信息化服务深入基层,实现共同育人目标,621日,信息化处党支部与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信息化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焱,党支部纪检委员、副处长刘勇,副处长王兴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苹,管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罗正军,教师代表李珊、黄周春以及信息化处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信息化处党支部副书记石景山主持。

活动伊始,张焱带领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参观了学校智慧校园指挥中心和高性能计算中心。师生们通过可视化界面近距离感受了集综合服务、运行调度、监测预警、分析决策、应急处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校园数字大脑”,观摩了总体计算能力位居江苏高校前三的高性能计算集群,师生们感叹智慧校园已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平安校园建设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参观结束后,双方支部开展了共学共建交流活动。张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我国信息化发展纪实》,他系统讲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谋篇布局,指引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并结合学校实际,总结了南航智慧校园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顺应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5G+教育发展大势,在下一代互联网部署、5G+智慧应用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刘勇向研究生党支部介绍了信息化处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从与师生密切相关的校园光网络、智慧型教室、统一身份认证、校园云盘、电子邮件、一网通办、网络安全等方面汇报了智慧校园建设成效和未来规划。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珊副教授介绍了学院在舆情管理、航空风险管理、工程安全管理、医学管理和消费者行为大数据管理等领域的研究情况。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明珠从党员组成、“三会一课”、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了支部情况。双方围绕智慧校园建设、党建合作机制、实习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热烈交流讨论。

活动最后,胡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从学生视角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建议,利用好支部共建这一平台投身实践,加强自我能力提升。张焱表示后续将携手经济与管理学院探索打造“大数据分析团队”实践平台,加强支部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



© 2020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