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2021年度域名年检的通知

时间:2021-05-31作者:编辑:审核:阅读:501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加大网络安全防御力度,消除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等要求,学校将开展2021年度域名年检工作,请各单位对所属域名进行全面梳理,如实填写年检备案材料,签订相应安全承诺书并报送至信息化处。

具体要求如下:

一、工作要求

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网络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网信工作联络员负责本单位网络安全具体工作。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此次工作,特别是对校外提供服务的网站,慎重审批、严格管理

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对在互联网中传播、存储的学校师生个人敏感信息要展开清查,删除包含个人敏感信息页面(包含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与家庭地址等)。如因工作需要必须公开发布,请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进行数据脱敏处理。

加强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各单位应加强业务系统账号密码安全防护,不向他人透露账号密码,检查服务器安全状况,及时修复高危漏洞。学校将组织进行安全渗透测试,对未通过安全渗透测试的网站,在整改完成前暂停域名的校外访问服务。

二、年检范围

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域名服务器负责提供解析,并由信息化进行管理全部域名一般为“*.nuaa.edu.cn

三、年检程序

各单位教职工登录智慧门户(https://i.nuaa.edu.cn,选择或搜索“域名年检”,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下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安全责任及信息发布保密承诺书》,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提交审核。

四、时间要求

本次域名年检时间为2021年6月3日至6月18日。

五、注意事项

1.凡在本次年检规定的时间内未完成备案的,信息化处将暂停域名服务,30日后注销该域名

2.凡单位所属网站停止运行的,其网站域名停用后,所在单位主动向信息化处申请注销该域名

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安全责任及信息发布保密承诺书》由本单位主要责任人(机关部处、直属单位由部门负责人,学院由党委书记)与网站系统管理员签字

联系人:杨志浩  025-84896884  19895859927

 

 

信息化处 宣传部保卫处 保密处 

        2021年5月31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