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信息化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7访问次数:765

   223日上午,信息化处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720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机关党委书记焦宏图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石景山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会前,支部全体成员采取集中专题学习、党课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内部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党员之间坦诚相见,沟通思想,交换建议,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焱代表支委会作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报告。报告从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建领航发展等四个方面重点回顾了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工作进展和成效。总结了支部在学习方面坚持党建和业务相结合、必修和选修相结合,在融合方面坚持强化联学共建、强化交流互通、强化合作共赢,在服务方面坚持党员争先锋、过程亮身份、结果有反馈的特色工作和经验做法。报告还认真查摆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全体党员立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原因深刻全面,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面对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与会党员真诚面对、虚心接受,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发挥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功效,确保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焦宏图对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她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信息化处在支部工作和智慧校园建设取得的成绩,广大师生对信息化的认可度大幅提升。她指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有利于提高支部成员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本次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符合规范流程。希望新的一年信息化处党支部能够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奋勇争先,围绕学校“改革创新、团结奋进”主题,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在2023年,建设好团队、发展好事业、幸福好生活。

张焱表示,党的组织生活会是党进行思想净化的重要方式,是推动党内团结的重要抓手,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组织生活会不能“一开了之”,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做好“后半篇文章”,把支部和党员检视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列出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切实保障整改实效,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他强调,2023年支部工作要继续在提升能力增长本领上下真功,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力求争先,在遵规守纪清正廉洁上作出表率,以全校师生为中心,以数据治理为重点,以文化建设为引领,以考核评价为抓手,扎实推进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开展了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 2020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