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进行电子邮件系统密码强度检测的通知

时间:2012-02-16作者:信息中心   编辑:审核:阅读:4065

         

    经查发现,因学校部分邮箱(***@nuaa.edu.cn)密码设置过于简单,近期频繁受到来自互联网的攻击,导致邮箱不仅邮件数量增加异常,且被利用向校内外其它邮箱大量发送垃圾邮件甚至木马邮件,导致个别校外服务器将我校邮件地址列入黑名单,严重影响了大家的正常工作,极易造成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

    为贯彻执行国家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相关管理规定,不断提高我校信息安全技术防范水平,保障新一轮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工作,学校邮件系统拟定于2月26日启动密码强度检测功能。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学校邮箱密码设置要求:邮箱密码长度须大于等于8位,且要求含数字、小写字母、大写字母、其他特殊符号四种类别的字符2种以上,涉密人员要求使用3种以上类别字符。

(2)对于使用webmail邮件系统的用户,系统将在登录页面自动检查密码强度,对不符合要求的密码需要用户先行修改密码后才能正常使用。

(3)对于使用邮件客户端的用户(如Outlook,Foxmail等),使用弱密码的将不能正常收发邮件,须先使用webmail进行密码修改,并修改客户端密码后,方能正常使用。

如有问题,请拨打信息中心服务热线84893911,84893923-601、-602, 特此通知。

 

                              信息中心保密处 

                           二○一二年二月十六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