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扬州大学来我校调研高性能计算平台项目建设及管理情况

时间:2019-12-05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014

12月4日下午,扬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秦宏伟、副主任郭志波等一行六人来我校调研高性能计算平台项目建设及管理情况。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副处长徐锋、信息化处综合办公室主任周俐霞、信息化技术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玮、信息化技术中心新型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姚远出席会议。会议由袁家斌主持。

家斌首先对秦宏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高性能计算项目规划建设与发展做了简要介绍。秦宏伟表明此行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来学习校级高性能计算平台规划、建设以及运营过程中的经验。

姚远重点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可行性,机房基础设施建设状况,计算系统建设方案和项目进度安排四个方面作了建设情况汇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是根据“十三五”学校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中,“建设面向跨学科协同创新的高性能计算中心”的要求建立的校级科学仪器公共平台之一。高性能计算平台首期建设分为两个阶段:按照计划2019年初已完成高性能计算中心机房基础设施及电力增容项目建设,2020年前完成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目前已完成计算系统招标并有序进入实施部署阶段。预期首期将建成峰值运算能力达3PFlops(3千万亿次浮点指令),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性能TOP100排行榜中,综合性能高校排名达到前五名的高性能计算平台。2018年6月成功申报注册校内科研机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性能计算研究所”,从组织和人员架构上、高性能计算与应用方面实现跨学科协同创新机制。

随后,双方就校级高性能计算平台规划规模、项目选址、建设过程及遇到的问题、已有院级以下原有计算平台立旧问题、高性能计算专业软件管理、平台管理人员组织架构、平台经营收费与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秦宏伟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了南航在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方面的经验。双方表示,今后将高性能计算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与合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我校的高性能计算中心、现代教育中心演播厅、校园数据中心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