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12-24作者:编辑:审核:阅读:676

12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19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校长聂宏、副校长黄志球、纪委书记杭育新、党委副书记陶勇,以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志球主持。

会上,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汇报了信息化顶层设计方案的落实情况,他表示2019年是落实学校信息化顶层设计工作的关键之年,信息化处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以工信部“十三五”信息化专项建设为牵引,积极开展信息化基础设施、数据平台、应用系统和智慧型教室等项目建设;以师生服务大厅建设为抓手,加强数据治理,推动流程再造,消除信息孤岛,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目前信息化顶层设计方案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初步开创了建设一流智慧校园的新局面。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汇报了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舆情监控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学校网络意识形态、网络舆情总体平稳可控,但安全隐患仍然存在,各部门仍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

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从网络安全总体态势、典型网络安全事件介绍和网络安全事件处置与分析三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学校网络安全态势。

黄志球表示,学校信息化工作有了长足进步,信息总体水平显著提升,但当前的信息化工作成效与学校的要求和师生的期望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信息化处要加快推进建设力度,以技术手段提高数据治理能力,积极做好管理决策、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校园治理等方面服务支撑,保障学校网络和信息安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聂宏强调,信息化工作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治理效能的助推器,信息化处要与各部门积极联动,加快推进落实信息化顶层设计。要以全面提升师生办事效率为出发点,加强对信息化经费、项目的统筹,提升数据效能、消除信息孤岛。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规范网络安全处置流程。他希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流程再造,推动数据融合,助力学校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工作管理办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