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信息化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7-11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067

710日下午,信息化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石景山主持。

支部书记袁家斌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副处长徐锋传达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精神,副处长刘勇传达了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通知。

支部书记袁家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致贺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哈工大的亲切关怀,对部属高校和高等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重要政治意义、鲜明时代意义、丰富理论意义、特殊实践意义,把学习贺信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会上,纪检委员谢金国领学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节选)》文件精神,文件包含2019年工作回顾和2020年工作任务两大内容。谢金国重点领学了“如何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要求,帮助党员同志了解文件,提高大家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以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精品微党课《永远在路上》。这一精品微党课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制作,讲述了信息化技术中心潘梅园老师的入党经历。潘梅园同志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入党路上走了三十多年。大二时因家庭原因没能加入组织,参加工作以来又因要照顾爱人没能实现加入党组织的愿望,但潘梅园一直坚持踏踏实实地对待学习、工作的态度,坚守信仰,兢兢业业,勤教学、搞科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很多的人才,2019年终于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担当自觉,专题学习会结束后,信息化处全体党员又集中来到荟萃楼参观学校校史馆,开展现场党课教育。通过校史馆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支部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引领等情况,了解到学校老领导、老教师、老党员们为了学校建设和发展辛苦工作,不断创新的光荣历史,也看到了我校最近几年取得的巨大进步与成绩。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深受激励,一致表示要积极奉献、敢于担当,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