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信息化处党支部开展“规章制度建设专题学习”学习日活动

时间:2020-07-20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164

717日上午,信息化处党支部召开规章制度建设专题学习学习日活动。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副处长徐锋,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主持。

会上讨论了信息化处业务学习方案。会议指出,学习是这个时代的重要工具,要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信息化工作知识、各类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等内容的学习,坚持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与转变作风相结合,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务实高效、敢于担当的信息化队伍。

刘勇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党委巡察机关巡察信息化处反馈情况报告中关于制度建设的内容,随后从什么是制度、为什么建制度、存在什么问题、怎么建制度、怎么执行制度五个方面对“规章制度建设”作了介绍。“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运行的一切问题最终都可以且应该归结到体制(制度)的问题”,制度是实现管理科学化的有效途径,是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必要条件,是调动职工积极性的重要措施。信息化处要增强制度意识,把制度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依、有据可循。

袁家斌对制度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认识到位,要深刻认识加强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加强制度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的必然要求;二是行动到位,要深入学、系统学,力求学深学透,对标全校师生需求,提高信息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能力到位,信息技术处在新一轮的变革之中,信息化处全体党员要跟上形势,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承担起为学校信息化发展服务的责任;四是组织到位,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增强全体党员学习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制度作为行动指南和行为规范;五是制度到位,在信息化项目规划、立项论证、组织实施、竣工验收上,要从原则上、制度上把控,推动形成办事依制度、遇事找制度、解决问题用制度、化解矛盾靠制度的良好环境;六是宣传到位,要将制度建设作为党建的重要内容,对制度进行宣传和精准解读,推动全校师生了解信息化,助力信息化建设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