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 信息化处党支部开展红色资源实践教育

时间:2021-06-13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154


6月9日,信息化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行政治仪式,开展红色资源实践教育。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党员们从北广场出发,参观了北殉难处烈士大型雕像、烈士纪念碑、纪念桥、烈士纪念馆等处。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信息化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袁家斌书记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宣誓后,全体党员绕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碑文,寄托哀思。

“心·迹—雨花英烈遗文展”前,党员们驻足聆听,实地开展了一堂微党课。43位革命者,74篇遗文,再现了雨花英烈在革命道路上的心之所向与实践足迹。“言为心声,文如其人”,一页页遗留至今的烈士遗文把大家带回到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带回到革命先烈不屈斗争的历史场景中,感受了革命先烈信念至上、为民牺牲的崇高理想,感悟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烈士纪念馆内,一张张照片,一幅幅画像,一件件物件,重现了1927年蒋介石叛变革命后,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惨烈,邓中夏、恽代英等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在雨花台被杀害。在严峻的考验面前,在生与死的抉择面前,雨花英烈们坚守信仰,忠诚于党,孕育形成了“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的雨花英烈精神,强烈震撼了大家的心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鲜活的党史学习课,激发了全体党员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斗志和热情。大家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建成基础扎实、技术先进、功能完备、使用便捷、安全可靠的智慧校园”为目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信息化建设管理与服务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