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简介

时间:2018-11-05作者:编辑:审核:阅读:687

1)高性能计算:

高性能计算中心成立于2017年10月,根据“十三五”学校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要求将“建设面向跨学科协同创新的高性能计算中心”。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高性能计算中心,2018年6月成功申报注册校内科研机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性能计算研究所”,从组织和人员架构上实现高性能计算与应用方面是实现跨学科协同创新机制。

高性能计算中心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的运维和管理部门,其职能具体如下:

(1)制定高性能计算集群软件、硬件实施计划,提出新建、扩建、改建计划和实施方案。

(2)开展高性能计算集群不同应用场景的同构及异构体系及性能优化研究。与协同研究团队共同开展科学与工程计算的高性能并行算法及软件开发工具等服务与研究。为特定领域的仿真软件研发提供支持:核反应堆、电机模型仿真系统等。高性能计算中心信息安全与保密体系研究与管理。独立申报或者联合申报各级项目支持,推动高性能计算平台良性循环。

(3)组建研究所、实验室,支持科研和辅助课程建设,开设实验课程,并为选择高性能计算类课程的学生提供计算实验环境和相关培训,推动学生自主创新活动,培养专业人才;

(4)高性能计算集群的日常管理和运行维护、高性能计算用户账号管理及收费管理。提供高性能计算咨询和托管服务,解决用户在使用中遇到的各类技术和管理问题。

(5)开展与高性能计算相关的科研,用户培训、技术交流和对外合作。

(6)负责高性能计算门户网站的建设与管理,提供资源下载与更新。

2)软件测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技术中心软件评测中心(简称:评测中心)是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批准设立的信息技术领域检验检测机构。评测中心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检测机构,以服务于政府机构、科研院校及企事业单位为己任,通过政、产、学、研、用相结合, 为多行业多领域的软件产品与信息系统实施第三方评测服务。涉及中国航空工业研究所等行业客户,完成了涵盖软件产品静态测试、单元测试、部件测试、配置项测试、系统验收测试、产品确认测试、软件性能测试、软件安全测试、全流程测试等多种服务类型的百余项评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