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课堂教学视频拍摄制作技术要求

时间:2019-01-02作者:编辑:审核:阅读:2616

根据课程建设工作的需要,特提出本要求。本要求主要包括音视频录制、后期制作和封装等基本要求。

一、前期录制要求

1课程时长:一般在30分钟左右为宜,随堂拍摄在3050分钟之间,在线课程在1520分钟,微课程不超过20分钟。

2录制场地:录制场地应选择授课现场,可以是课堂、录播教室、演播室或礼堂等场地。

3课程形式:成片统一采用单一视频形式。

4录制方式及设备:应采用多机位拍摄(2机位及以上),摄像机推荐使用高清数字设备。使用若干个专业级话筒,保证教师和学生发言的录音质量。

二、后期制作要求

1片头与片尾:片头不超过10秒,应包括:课程名称、讲次、主讲教师姓名等信息;片尾包括版权单位、制作单位、录制时间等信息。

2音视频要求

(1)视频信号源:应稳定,白平衡正确,无明显杂波。

2)音频信号源:声音和画面同步,无杂音,伴音清晰、圆润。

三、音视频压缩格式及技术参数

1视频压缩:采用H.264/AVC编码、动态码流为1024Kbps2500 Kbps、视频分辨率为 1024×576、视频帧率为25/秒。

2音频压缩:采用AAC格式、采样率48KHz、音频码流率128Kbps (恒定)、必须是双声道,必须做混音处理。

四、封装要求

采用MP4封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