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5G+ VR直播 点亮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9-09-19作者:编辑:审核:阅读:880

95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举行。此次开学典礼,信息化处携手交汇点新闻、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在全国首次进行全程5G+ VR直播,用不同维度、个性化的直播方式,展现了南航莘莘学子饱满的精神面貌,记录了富有意义的 “开学第一课”。

本次5G直播受到学校、新华报业集团、中国电信与中国移动的高度重视:信息化处与各参与单位成立了项目协调工作组;新华报业集团提前驻场筹备直播采访工作;中国电信带来了Insta360 Pro2专业级全景摄像机对开学典礼进行5G+ VR全程高清同步全球直播;中国移动则为南航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网上5G直播提供了全程的技术支持。

这次5G+ VR全程高清同步直播在全国高校尚属首次。” 中国电信南京相关负责人介绍说,5GVR结合可实现多种功能,有三个个优点:一是由于5G网络的低时延、高带宽以及云服务高度的可扩展性,VR视频采集端并不需要进行本地处理,而是直接通过5G网络上传,云端处理后再通过5G网络分发超高分辨率的VR视频;二是利用球型VR摄像机可以提供一种全新的观看方式,不仅可以将整个活动现场的环境毫无遗漏地进行展现,而且其“沉浸”“在场”等特点可以让受众身临其境,变成真正的“参与者”,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去体验现场氛围;三是5G网络的高容纳性,在区域范围内可容纳海量的VR设备入网,将为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随着5G应用逐渐走进大众生活,学校将在新学期着力推进高速率、低时延、大容量的5G网络建设,未来还将持续推进“5G+智慧教育”业务,利用5G网络的高容纳性和低延迟性,支持校园智能化管理、物联网设备信息采集、远程课堂、教学分析、VR教学互动等功能,让每一位师生感受到科技带来的生活便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