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服务热线:(025) 84890123 转 0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信息化处多措并举推进学校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时间:2020-09-30作者:编辑:审核:阅读:954

信息化处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精神,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稳步推动巡视整改任务全面落实。

细化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717日,信息化处召开2020年第十二次处务会,针对学校党委巡察机关第二工作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讨论。会后,信息化处对整改任务进行了详细梳理,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将整改任务细化为52项。信息化处按照任务分解,建立了任务清单和对帐单,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具体人,层层传导压力、件件压实责任。同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管理,确保整改问题不留死角,整改任务不留空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稳步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组织学习。信息化处把学校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严肃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717日,开展了“规章制度建设专题”学习;727日,开展“以制度建设与制度创新为路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828日,开展了对广州和山东四所高校先进经验和做法的学习;94日,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主要内容学习等活动。

健全制度体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化处从问题出发,将党建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研究制定了信息化处“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建立《关于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明晰了从严治党的管理界面。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责任书分解到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科室负责人,把目标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工作环节和岗位,形成了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负责人抓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营造和谐氛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针对学校巡查反馈意见,信息化处党支部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从8月初开始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在谈心谈话中,相互沟通思想,互相学习,增进团结,促进工作。同时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将谈心谈话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谈心谈话活动增进感情,加深友谊,消除疑惑,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营造积极和谐的良好氛围。

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924日,信息化处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黄志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海艮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处长袁家斌代表信息化处领导班子作问题检视,并带头作个人批评与自我批评,信息化处全体党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紧扣巡视整改,深入分析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问题所在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信息化处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深入学习学校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责任,真抓实干,推动信息化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分享: